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省厅教育训练处与我院联合进行2020届公安专业毕业实习巡查与调研

日期: 2019-10-22 发布者: 教务处

10月15日-18日,省厅教育训练处与我院组成巡查与调研工作小组,分别前往永州市公安局、郴州市公安局、高警局郴州支队、株洲市公安局四个实习基地,对我院2020届公安专业毕业实习工作展开了巡查与调研。

本次巡查与调研成立领导小组,由省公安厅教育训练处处长丁自平、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先波任组长,教务处处长周定平任副组长,省公安厅教育训练处副处长袁志强、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王勇鹏为成员。

巡查与调研工作小组由公安厅教育训练处袁志强、黄光明及学院王勇鹏、申剑锋组成,袁志强任组长。

AAA微信图片_20191021153210.jpg

巡查与调研采取视察实习点、与实习生、实习结对指导教官、实习点所队领导交谈、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调研组先后视察了永州市公安局菱角山派出所、宋家洲派出所、七里店派出所、徐家井派出所、郴州市公安局涌泉派出所、骆仙派出所、高警局苏仙大队、株洲市公安局泰山路派出所、株洲市公安局天元分局刑侦大队等实习点,与实习点的所队领导、结对指导教官、实习生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并分别在永州市公安局、郴州市公安局、高警局郴州支队、株洲市公安局召开了调研座谈会。通过巡查与调研,工作小组充分了解了实习生的生活、工作环境。

BBB信图片_20191021153236.jpg

CCC微信图片_20191021153300.jpg

DDD微信图片_20191021153603.jpg

巡查与调研主要围绕“实习工作怎么看”“实习学员怎么办”及“实习单位怎么干”等内容展开。对此,袁志强组长提出了十分中肯的看法。

对“实习工作怎么看”,袁志强组长认为,可以用四个字来概括:一是实习地点的选择体现了一个“优”字,各实习基地都是把实习生安排在工作任务相对繁重、警情相对复杂的城区派出所和刑侦、经侦等业务大队,能让实习生得到更好的锻炼;二是实习内容体现了一个“实”字,各实习基地基本能按照警院的安排,让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完成“18个一”,充分掌握基层公安的方方面面;三是实习日常管理体现了一个“严”字,各实习基地基本都能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实习日常管理的规章制度,严格管理,不出漏洞;四是实习效果体现了一个“好”字,实习生纷纷表示,5个月以来的毕业实习让他们学有所获、受益匪浅。

“实习学员怎么办”,袁志强组长对实习提出殷切期望,生动形象地送给实习生四句话:一是“抬起头来看路”,要求实习生政治坚定,头脑清醒,带着问题学习;二是“带着问题学习”,要求实习生把实习当作学习,把战场当作课堂,把问题当作课题,把问题带下来,把经验带回去;三是“俯下身子干活”,要求实习生多干事、干成事,任何时候把干事放在第一位;四是“夹着尾巴做人”,鼓励实习生当学生不当先生,做主人不做客人,比承受不比享受,要虚心不要心虚。

对“实习单位怎么干”,袁志强组长形象地指出,学院是苗圃,实习单位是移栽基地,实习单位在呵护实习生茁壮成长方面至关重要,提出实习单位要做好“四种人”,即“思想上的引路人”、“工作上的授业人”、“作风上的带头人”、“生活上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