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POLICE TRAINING

警察培训

首页  >  警察培训  >  民警培训
分享到:

基层党建工作心得体会 ——参加“全省第一期派出所所长教导员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

日期: 2018-05-03 发布者: 长沙市望城区公安局乌山派出所 卢聪

        我是一名基层派出所的教导员,通过在湖南警察学院一周的学习,结合省厅、市局关于政治建警方面的要求,本人在基层党建方面谈谈自己的体会。

        公安机关肩负着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打击违法犯罪,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重要使命,只有具备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才能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才能提高公安机关的整体战斗力,完成我们的使命任务。

        党建工作是忠诚党的领导的保证。党建工作是公安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安机关开展党建工作是由其性质决定的,公安机关具有武装性质的国家机关,担负着维护共产党执政的神圣职责,做好党建工作是完成公安工作的关键和前提。因此,只有充分认识我们党在现阶段的历史使命,才能更好地履行公安机关的职责和任务;只有充分地依靠党建工作,才能进一步增强党员民警的责任意识,调动其工作积极性,出色完成新时期公安机关的各项工作任务。

        党建工作是坚持服务人民的基础。党的群众工作路线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作为人民公安必须坚持党的群众工作路线,扎实开展党建工作,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把实践和维护好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利用党员先进性、纯洁性教育等活动,坚持把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企业置于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职能作用,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优化服务环境,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党建工作是打牢公安工作的基石。抓党建强队伍是公安机关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通过党建工作的不断推进,强化公安民警的责任意识、宗旨意识,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促进公安业务工作更好的开展,服务人民群众、服务经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才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加强公安基层党建工作的几点思考:

       党的十九大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作出了战略部署,在公安队伍建设中,党建是根本,是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

       一是要增强政治敏感性,永葆公安队伍的政治本色。政治敏锐性是每个共产党员的基本素质和基本要求。要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改进和加强学风,加快学习型机关建设步伐。对全党提高学习和实践能力的具体要求,公安民警要牢固树立长期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紧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和本职工作,不但要学习好本职业务知识,还要学习好政治理论,用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自己,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

       我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党员对公安事业,虽然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与上级公安机关的要求、人民群众的期待还存在着较大差距。在以后的工作中,带领全体民警将在区局党委和街道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迎难而上,奋力进取,进一步做实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推动我所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