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丹心铸盾七十载 育警三湘遍芳华 湖南警察学院举行70周年校庆活动 许显辉出席并讲话

日期: 2019-10-18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1949年9月,湖南刚刚和平解放,一群从战争硝烟中成长起来的革命干部,奉命在长沙市中山公园附近一个叫六堆子的地方,组建“湖南临时省政府公安厅公安学校”,从此,一所以湖南公安教育为己任的学校,便伴随着新中国的礼炮声孕育而生。

校庆大会2.jpg

“砥砺70载,奋进新时代!”2019年10月17日,湖南警察学院隆重举行建校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省公安厅、省教育厅领导、杰出校友代表、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学院近7000名师生,齐聚校园。湖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出席庆典大会并讲话。大会由院长王周主持。

校庆大会6.jpg

许显辉指出, 70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省厅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湖南警察学院与湖南公安事业同发展、共进步,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今年5月,湖南省委制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明确“支持湖南警察学院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公安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厅党委出台“四个大抓”工作举措和“30件实事”,将“大抓教育和管理”作为“四个大抓”的重要举措,为纵深推进公安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湖南警察学院要抓住机遇、勇担重任,按照“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标准,加强建设规划,厚植特色优势,补齐短板不足,在更高起点上提升综合办学实力,实现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庆大会1.jpg

许显辉要求,学院要全面加强党对公安教育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强化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服务实战能力水平。

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农在庆典大会上做了题为《牢记使命,勇担重任,为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校庆大会3.jpg

    70年来,学校几经更名,数度迁址,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新中国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以“忠、真、智、勇”为校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社会培养了8万余名合格人才,其中4万余名奋战在公安政法战线,被誉为“三湘警察的摇篮”。

学校设有侦查学、治安学、刑事科学技术、禁毒学、警务指挥与战术、交通管理工程、网络安全与执法等7个公安类本科专业和信息安全、法学、行政管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5个普通类本科专业,初步形成了以公安学专业为主体,法学、工学、管理学、理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格局。

校庆大会4.jpg

作为公安类院校,该校始终坚持政治建校,政治育警,对学生实行警务化管理,注重养成教育。2010年升本后,该校坚持走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之路,坚持教学贴近实战,科研服务公安,近年来,先后与14个市(州)公安局22个区、县公安局签订了院局合作协议,与海康威视等10余家著名企业签订了院企合作协议,协助侦办案件近万起,协助追缴涉案资金超过200亿元,获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和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70年磨砺坚守,新时代砥砺奋进。面对公安教育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湖南警察学院全体师生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齐心协力,奋力拼搏,以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为目标,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学院将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校庆大会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