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我院首届“课程思政”说课比赛圆满完成

日期: 2019-12-19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贯彻落实《湖南警察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意见》《湖南警察学院关于加强“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实施方案》,大力推进思政教育进课堂,12月17日,我院举办了首届“课程思政”说课比赛。院党委书记周学农、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及所有党委成员出席。比赛分说课比赛环节和点评、颁奖两个阶段,分别由副院长李先波和党委副书记刘劲青主持。

1576722814010042353_s.jpg

比赛中,来自十个系部的十位选手依次上场。他们或严谨细致,或幽默风趣,或旁征博引,或精雕细琢,每位参赛老师都能够从自己的课程中挖掘思政元素,充分发挥了专业课程的思政教育和育人功能,体现了课程思政的基本要求。老师们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教学风采,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1576722918484006589.jpg

周学农指出本次比赛是学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工作大会,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厅政治建警相关部署的一项具体行动,也是学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一项重要改革。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周学农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对“课程思政”的认识,二是要继续苦练“课程思政”的基本功,扩大覆盖面,三是“课程思政”应该突出公安院校特色。尤其是谈到公安专业的“课程思政”时,他指出,应坚持四个“聚焦”,即聚焦铁一般的理想信念、聚焦铁一般的责任担当、聚焦铁一般的过硬本领、聚焦铁一般的纪律作风。

1576722886145073500_s.jpg

王周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高度评价了参赛老师的表现,同时也指出“课程思政”的开展应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分析了我院存在的全体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不强、“课程思政”元素挖掘不够、设计欠科学、底线坚守不彻底、合力难以形成等问题。王周提出“课程思政”永远在路上,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这样的比赛每年一届,希望通过这种比赛的形式,能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育理念,把立德树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每一门课的育人功能得以实现,真正做到“把盐洒在汤里”,让每一门综合素养课、专业课都有思政味,实现育人功能。

本次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我校思政教育建设开了个好头!

经评委现场打分,管理系谢晴老师荣获一等奖,交管系方斌老师、基础课部张笑怡老师获得二等奖,侦查系马滔老师、院办吴岚老师、信息技术(网监)系赵薇老师获得三等奖。

1576722968263006739_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