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学院党委举行主题教育第一次读书班学习研讨

日期: 2019-09-27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9月25日,学院全体党委成员在六楼党委会议室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读书班学习研讨。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杨金鸢同志、指导组贺禹霖同志出席研讨会。

3M5A8919_副本.jpg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农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及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党总支书记列席会议。研讨会紧紧围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开展。

3M5A8938_副本.jpg

周学农带头发言,他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成长经历,谈了对明初心、守初心的感悟认识。指出,只有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个人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兴衰成败联系在一起,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才能在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中实现自己的个人梦想和人生价值,才能做出无愧于时代的更大贡献。他还从理想信念、为民情怀、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等方面对自己进行了深刻剖析。

3M5A8957_副本.jpg

王周则从“初心”的本原入手,围绕“什么是初心”“如何明初心、守初心”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初心本义上就是初衷和本心,对个人来说,就是最初的人生定位,它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一个人的人生走向;对一个政党来说,初心即是这个党“是什么”“干什么”以及“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是党的根本性、方向性问题。中国共产党是从苦难中走出来的,是从人民中走出来的,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党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有先公后私的精神;作为一名党的领导干部,要有公而忘私的境界;作为一名党的高级领导干部,则要有大公无私的情怀。

其他班子成员也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和前一段时间的学习体会,纷纷发言。

3M5A8921_副本.jpg

省委第十四组巡回指导组组长杨金鸢同志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湖南警察学院党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充分,学习非常深入,成效显著。主题教育就是要解决大家思想认识问题,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悟初心,找差距,补短板,锤炼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队伍;要突出“解决实际问题”标准和“群众满意”标准;要把学习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的动力。作为学院来讲,就是要抓住立德树人根本,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就如何抓好下一步主题教育,周学农强调,一是要坚持领导带头,发挥示范;二是要坚持“四个贯穿”不放松;三是要坚持转化学习成果。学院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面临最大的实际是全力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在这个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问题,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深入进行调查研究,认真检视发现问题,逐项进行整改落实,要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湖南公安教育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