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院领导走上讲台,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日期: 2020-07-03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0年上专辑)》通知要求,6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农、院长王周、党委副书记刘劲青、副院长刘佑生、副院长李先波等五位院领导分别走上讲台,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形势与政策课。

3M5A4622.jpg

形势与政策教育是高等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我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开展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形成了常态化、规范化、品牌化的思政教育机制。本次形势与政策课以《战“疫”中的中国答卷》为主题,从2020年这一场让世界措手不及的新冠肺炎疫情出发,深入分析了中国面对疫情的态度和理念、中国在疫情防控中彰显制度优势、中国应对疫情采取的有力措施以及中国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人文精神,旁征博引、有理有据地向同学们展现了一份战“疫”中的中国答卷,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中国速度”、“中国效率”、“中国胸襟”和“中国担当”。

院领导走上思政课讲台,给学生带来一场场“思想理论盛宴”,受到了学生的广泛欢迎和点赞。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形势政策课的学习,开拓了视野,获得了理论提升,通过对国内外疫情防控最新形势的深入了解,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正确认识疫情,做“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坚定胜利必将属于我们的信心和决心。

3M5A4628.jpg